师大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 >>  师大新闻

游旭群赴海南对接基础教育工作

部门:党委校长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06-02  浏览:2740次

【字体:

5月16日至20日,游旭群校长一行赴海南开展“百校行”西部基础教育服务对接活动。

17日上午,游旭群一行来到陵水黎族自治县教育局座谈,王祚锐局长,陈文敬、张勇副局长,部分中小学校长及我校校友代表出席座谈会。游旭群指出,为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中西部欠发达地区师资定向培养和精准培训的重要指示,学校深入西部基础教育一线调研,准确了解基础教育质量和存在的问题,满足服务好基础教育的核心需求,积极承担起服务西部教育经济社会发展的使命与担当。与会人员针对当地基础教育存在的问题和发展提升提出了意见建议。

原来名称也丢了

期间,游旭群一行深入陵水中学、陵水民族中学座谈。我校校友参加了调研座谈会。游旭群结合“教书”“育人”就基础教育的师资培养、立德树人、心理健康教育等方面工作进行了交流。座谈会上,校友代表们汇报了工作情况,并回忆了在师大的求学经历,对母校的培养深怀感激,表示将积极践行母校“西部红烛精神”,为基础教育的高质量发展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原来名称也丢了

18日上午,游旭群一行到海南师范大学调研,林强校长、李森副校长、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以及我校校友出席座谈会。林强对我校支援海南师大工作进行了总结回顾,他表示,两校有着深厚的友谊,陕西师大支援海南师大成绩斐然,今后要借助海南自贸港的发展契机,加强两校之间的合作与交流。游旭群谈道,两校有着共同的办学初心与使命担当,要以西部师范大学教师教育创新与发展联盟建设为契机,发挥哲学社会学科优势,做好“一带一路”人文交流工作,扩大加深交流合作的范围和内容,共谋教师教育创新发展。会上,双方围绕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深入交流。

原来名称也丢了

下午,游旭群一行到海口市第九中学调研,深入了解海口市第九中学教育教学现状和人才需求,倾听校友对母校建议和意见。会上,校友们结合自身工作经历,对学校在公费师范生教学技术能力职前培养和职后培训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游旭群表示,学校会根据用人单位和校友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加大师范生培养改革力度,落实国家强师优师计划。海口市第九中学领导班子参加座谈。

原来名称也丢了

19日下午,调研组赴万宁市万宁中学和万宁市第二中学调研,与校方领导和22位校友围绕基础教育师资队伍建设,教师学历提升和精准培训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原来名称也丢了

调研期间,游旭群看望了海南校友会校友代表。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返回顶部 | 查看更多新闻 | 师大新闻网 ]

版权所有 © 陕西师范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