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 >>  师大新闻

陕西高校毕业生西部基层就业风采展暨2021届毕业生西部基层就业出征仪式在我校举行

部门: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1-06-30  浏览:1805次

【字体:

DSC08080.JPG

6月29日晚,由陕西省委教育工委、陕西省教育厅主办,我校承办的陕西高校毕业生西部基层就业风采展暨2021届毕业生西部基层就业出征仪式在我校终南音乐厅举行。陕西省副省长方光华、副秘书长张军林,教育部高校学生司毕业生就业处处长唐小平,陕西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副厅长井海滨,陕西省委教育工委书记王建利,省教育厅厅长刘建林、副厅长高岭,我校党委书记李忠军、校长游旭群、党委副书记王永安、党委常委马晓云出席仪式。仪式现场,方光华为到西部12个省区就业的12位毕业生代表授旗。

DSC08167.JPG

与会人员共同观看宣传片,了解了陕西省高校毕业生服务西部、服务基层的基本情况。

王建利传达、领学《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毕业生的回信》精神。

DSC07945.JPG

刘建林发布《陕西高校2021年毕业生西部基层就业报告》,介绍了近年来陕西高校毕业生西部基层就业概况,指出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和全省各高校要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厚植家国情怀,引导学生自觉将个人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大局;努力搭建融入“西部大开发”和“一带一路”倡议的就业创业平台;不断完善到西部基层就业相关政策和服务保障体系;充分发挥模范典型作用,推动就业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他希望同学们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希望和谆谆嘱托,积极投身西部、投身基层,在不懈的奋斗中开出绚丽的青春之花,为“新时代推进西部大开发形成新格局”和描绘“一带一路”美好宏图贡献更大的陕西力量。

DSC07964.JPG

游旭群在致辞中对即将奔赴西部基层建功立业的青年大学生表示祝贺。他说,青年有理想,国家有力量,民族有希望,回顾我们党的百年征程,一代代青年响应党的号召,服务国家需求,勇担时代重任,为民族振兴、国家富强、人民幸福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基层是最深刻、最厚重、最鲜活、最博大、最有学问的实践课堂,同学们去西部是一种勇气,更是一种情怀、一种格局、一种担当。他希望同学们在西部、在基层广袤的大地上,用火热的青春拥抱伟大的时代,干出卓越的业绩。

DSC07962.JPG

现场对2021届陕西高校优秀毕业生代表进行表彰,唐小平、高岭为10位优秀毕业生代表颁发了荣誉证书;对2021届陕西高校优秀学生干部代表进行表彰,张军林、井海滨为10位优秀学生干部代表颁发了荣誉证书。

DSC08021.JPG

DSC08100.JPG

访谈环节,我校1998届毕业生曾长春动情讲述了自己远赴云南蒙自从教的励志故事,勉励即将出征的青年大学生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投身西部、奉献西部,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发光发热。西北大学2018届毕业生张祺分享了自己在新疆阿克苏拜城县工作的体会和感悟,寄语同学们勇于奉献,踏实干事,扣好人生每一粒扣子,在最美好的年华书写最华丽的人生篇章。西安交通大学2021届毕业生朱珊表达了自己选择到西部基层就业的初心与决心,希望用专业所学推进国家公共卫生事业的发展,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传承和弘扬好“西迁精神”,在养育自己的西部热土上奉献青春。

DSC07908.JPG

长安大学、陕西师范大学、西北大学、延安大学、西北政法大学、西安外事学院、西安欧亚学院、陕西职业技术学院等高校带来舞蹈、歌曲、朗诵、鼓乐等形式多样的文艺表演,展现了青年学子的爱党爱国情怀和昂扬青春风貌。

青春飞扬,梦想起航。仪式上,朱珊带领现场毕业生庄严承诺:做一名优秀的西部发展推动者、社会主义建议者。

仪式最后,全体演员和现场师生同唱《光荣与梦想》,用歌声献礼建党百年,祝愿即将启程的2021届毕业生在西部基层建功立业、书写华章。

陕西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有关部室负责同志,部分高校分管就业工作负责同志和就业工作部门负责同志,省级优秀毕业生代表、省级优秀学生干部代表、西部就业毕业生代表及在校生代表共400余人参加仪式。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返回顶部 | 查看更多新闻 | 师大新闻网 ]

版权所有 © 陕西师范大学